高通宣布搭载骁龙865的手机不能跌出3000元,小米还能玩性价比吗

2020年04月09日 08:44: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骁龙865作为高通去年下半年正式发布的新一代手机芯片,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终于正式商用了,而小米10作为首款骁龙865的手机,售价达到3999元,pro更是高达4999元。

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很多人都相信现在骁龙865的手机售价只是虚高,等到今年下半年势必会跌到3000元以内,就像之前的骁龙855一样。但就在近日,高通下了铁令,所有搭载骁龙865的手机,就算是清仓价也不能低于3000元。

那么865要配合哪些新技术呢?从目前所有865新机来看,LPDDR5内存必须要有,这是美光和三星研发的新一代运行内存规格,今年才刚开始商用,价格必然很高,DDR5要普及至少得今年结束,不普及的技术必然很难降价。第二是WIFI 6,还技术由三星手机最先商用,一年多过去了,国产机才刚刚用上,这说明这种技术成本比较高,3500元以上的865手机才舍得使用。

第三就是UFS3.1闪存,iQOO已经宣布首发,目前已经可以确定UFS3.0的手机很快被过渡。第四就是5G芯片,去年X50并没有让高通赚到钱,因为这不是双模5G芯片,导致很多消费者都在等X55,但是X55必须配合骁龙865使用,这个成本更高,要知道中端5G芯片骁龙765G的售价也超过骁龙855达到70美金,因此865+X55的售价应该是855芯片售价的两倍以上。

现在不管是小米10系列和S20系列,还是刚刚发布的realme X50 Pro,亦或是马上发布的iQOO 3,在搭载骁龙865的同时,UFS3.0+LPDDR5+WIFI 6这三大组合是最低配置标准,另外还配备了超级快充,顶级摄像头,高素质屏幕,高刷新率等等,号称对标小米主打高性价比的realme X50 Pro最低售价也超过3500元。即使到了今年年底清仓,降价500都是天大的好事了。

总之今年是双模5G手机普及的一年,865旗舰一般都会超过3500元,中端双模5G手机也要2500元左右,虽然Redmi K30 5G售价1999元起,但他搭载骁龙765G中端芯片,6G内存6GB这还没什么,64GB存储可能就太小了。因此等等党今年要等865手机跌至3000元以下,基本不能胜利。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的作用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