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3月起停用支付请求API iOS版本先行

2020年03月26日 07:20: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Google已决定暂停Chrome的支付请求API。(图/达志影像)

王晓敏/综合报导

在网上购物时,其中一种以信用卡进行支付的方式便是使用浏览器内建的支付请求(Payment Request) API,不过鉴于近期不断扩大的安全性威胁,Google已决定暂停Chrome的支付请求API,转换为可交互运作的W3C标准,并由iOS版本率先实行。

支付请求API能从Google Pay或Apple Pay等支付服务传输付款资讯,并直接共享用户所纪录的信用卡讯息。但Google过去2年了解到,透过「支付请求」共享用户的信用卡资讯似乎无法获取大多数用户的信赖,此外,近来有更多更现代的支付方式,如Google Pay等便能够在不让网站获得信用卡资讯的情况下更安全地完成付款。

为安全起见,Google稍早在Chromium Blog上宣布Chromium将不再使用「支付请求API」,特别是取消了代填信用卡资讯的功能。而取消Chromium的支援,意味着所有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皆会跟进,包括Google Chrome及Microsoft Edge。

Google未来将采用W3C的「付款处理程序API」(Payment Handler API),该API允许将原生应用程式(Native App)及网页应用程式(Web App)都注册到浏览器中,作为用户的首选付款方式。

过渡期间,Google将先在最少使用的平台,即iOS版Chrome上禁用「basic-card」付款请求功能。不过,与其他Chrome版本不同,iOS版Chrome需与其他第三方浏览器一样使用Apple的WebKit。由于WebKit当前的限制,Google仅能提供「basic-card」做为iOS版Chrome上唯一的付款请求方式,这意味着,从计画开始的3月下旬开始,iOS版Chrome将不再提供「支付请求」服务。

推荐阅读:苹果8p屏幕材质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