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2019年12月25日 15:15: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文丨千红一窟

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

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是不可能一夜暴富的,但难不倒这群人。

首先要有一副能把黑猫说成白猫的好口才,一份高大上的PPT,一个速成的钢筋框架工厂基地,接下来若造不出车可以套取融资抽身,若造出车还可获得补贴,真是美哉。

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造车新势力生产的汽车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因为量产的极少, 但起的名字真不咋样。什么电咖、陆地方舟,还有游侠、刺猬、哪吒,有一家更夸张,一看到名字人人就想躲开。

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它叫昶洧汽车,敲黑板了,读音为chang wei,两个字均为三声。看到这个名字,只能感叹中华文字博大精深,自己才疏学浅。

不过度娘给我们挽回点面子,它这样描述“洧”字:属于生僻字,现已很少使用。

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也许昶洧汽车想通过个性的命名表达自己的脱俗气质吧,但纵观全球车坛,没有哪个车企用生僻字命名能取得成功,即使海外车企进入国内音译或直译,也多为郎朗上口的名字。

合资的大众、宝马、丰田,国产的吉利、长城、长安,名字极致简答,却不丢霸气。

说回昶洧汽车,成立于2011年,总部在香港,研发中心在意大利,生产基地在江西赣州。话说这些造车新势力的研发中心不是德国、就是意大利,这样的“包装”套路已经不新鲜了。

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昶洧汽车的首款车型为TP-488C,预计售价在50万左右,车辆还未正式交付。官方称:该车3.2秒破百,综合续航605KM,是一台高性能纯电动SUV,目前该车已经被预定25000台,订单大部分来自海外市场。

车造不好就算了,名字也取不好?

昶洧汽车算得上造车新势力中比较低调的,也或许是因为没有高调的实力,但如何尽快交付新车,如何进一步融资,都是火烧眉毛的问题。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