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2019年12月25日 16:42: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摘要:我最近从京东购置了一个 ThinkPad T490,刚拿到手里,替换下我之前的征战已久的ThinkPad T460P,作为一名互联网人和ThinkPad老用户,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 ThinkPad 的 T 系列是经典的商务机系列,出色的品质、扎实的用料、性能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使得 T 系列一直是企业级商务用户的首选。 一...

我最近从京东购置了一个 ThinkPad T490,刚拿到手里,替换下我之前的征战已久的ThinkPad T460P,作为一名互联网人和ThinkPad老用户,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

ThinkPad 的 T 系列是经典的商务机系列,出色的品质、扎实的用料、性能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使得 T 系列一直是企业级商务用户的首选。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一、 瘦身的Type-C电源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拿到机器之后,首先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充电接头跟 Mac 一样换成了 Type-C ,终于可以踢开原来硕大的充电器了,充电器相比其他商务笔记本那种两段式的变压器小巧很多,而且thinkplus还有口红电源搭配使用,整体下来携带充电器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而且这个充电器充电挺快的,看了下介绍才发现 T490 可以快充,号称一小时充电 80%,还是蛮实用的功能。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在笔记本本身还剩20%的电量,再插上电源,大约半小时就到了70% 的电量,一小时就到95% 的电量了,这个功能还是蛮实用的。

经过三次使用, T490 平均使用时间在 5-7 小时左右,如果不是一直处理比较复杂的工作,可以使用13个小时。在上班的时候,把笔记本拿下电源去开会,开个半天基本上也没什么问题,基本上也是满足商务办公的需求。

二、 经典家族式的外观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T490 的外观基本上是家族式设计,一眼看过去,就可以认出ThinkPad 的味道,标志性的小红点指点杆、绅士一般的磨砂质地黑色外壳、手感一流的梯形按键手感,都在告诉我们,这仍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 ThinkPad T 系列产品。

相比于前代产品,重量轻了不少,携带方便。机体轻了,电源适配器也同样轻了。我是ThinkPad T460P用户,以前使用 T460P 的时候,背着电脑总觉得背着一座山,再加上硕大的电源,很不愿意把笔记本带出门,现在的 T490 轻了半斤多,小巧紧凑的机身内性能也有所提升,给用户提供了更有品质的商务办公体验。

因为我经常会把电脑带到咖啡厅去办公,所以便携性对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不是去咖啡厅工作超过6个小时,比如我经常午后去咖啡厅工作一个下午,那么连电源适配器都不用带了,便携轻巧高性能的的办公电脑,再加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可以让一个下午的工作变得愉快起来。

三、 性能甚至有些过剩的配置

硬件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处理器使用的是英特尔的酷睿 i7 10510U 主频 1.8GHz 睿频 4.9GHz 四核八线程的十代 CPU,内存是 8GB 的三星 DDR4 内存条,显卡为 MX250 2G 独显。

这样的 CPU 和显卡搭配,在生活和办公的网页浏览、文档处理、图像编辑、视频播放等等常规任务场景显得游刃有余,运行 Word、Excel 等办公软件也非常流畅,开会的时候可能后台打开着十个word,七八个Excel,还有几个动辄上百兆的PPT,同时打开多个文档进行编辑,也丝毫不见卡顿。

在进行开发时,经常会打开各种编辑软件,使用 T490 的过程中,我曾经一次打开 5 个 Visual Studio Code 编辑代码,未见明显卡顿,足见这款 CPU 在处理 Coding 类型的任务时,还是比较胜任的。

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细节让我感受到T490的强大,现在windows 10支持任务栏任务小视窗预览,就是鼠标放在任务栏上就可以显示这个任务的图像内容,我之前开很多office软件的时候,切换预览就会变得很卡,本来是一眼就能在几十个后台窗口中打开自己想要的,但是卡顿的体验还要我一个一个打开窗口去寻找。现在T490真的大幅提升了我的使用体验。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键鼠

作为一个开发者,键盘对我来说就像钢枪之于战士,T490 的键盘使用起来,首先是一种亲切的手感。一方面是因为,剪毛的下凹弧面特地针对手指的弧度进行了优化,放置舒适,按键的倒角也经过圆角处理,使得切换手指的时候有种柔滑的触感。另一方面,按下和回弹的弹性反馈与键程控制都把握的比较到位,有种十分跟手的感觉。总之,这款键盘对于经常与键盘接触的人来说,十分友好。

软件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到手的机器是预装的正版家庭版 Office 和正版的 Windows10,这让我避免与市场上某公开的免费办公软件上那些层出不穷的广告作斗争,省却了许多烦恼。

开机之后进入 Win10 的装机流程,会提示你可以使用人脸识别或者指纹识别来登陆系统,个人原因比较喜欢使用指纹,当然也可以使用人脸识别,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直达桌面,反应快速准确,可以说是目前最佳的安全开机方案了。

T490 的指纹识别模块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实际体验过程中,基本上每次都可以精准的识别,快速进入界面,识别速度与识别准确率都让我十分满意。

接口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强大的机身接口是ThinkPad一贯的优势特点。不仅仅自带的接口丰富,得益于雷电三接口,还可以去官网或者网上自行购买专门的 ThinkPad 雷电3扩展坞,增加接口扩展。在日常使用时,我一般都会需要更多的接口,这时侧边的 USB3.1 就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扩展能力,让原本就很丰富的机身接口更上一层楼。移动硬盘、两个外接显示器、键盘、鼠标、存储卡同时接入也没有任何压力。

大文件读写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我平时经常进行一些大文件的操作,并且我是一个对等待不太耐烦的人,所以对硬盘的读写速度比较敏感。一拿到机子,我立刻下载了 CrystalDiskMark,测试硬盘读写速度,测试的结果如截图。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可以说看到这个结果还是非常惊喜的,这个 SSD 读写相当迅速,硬盘的读写速度2.4/1.1 GB每秒,嗯,真香!

我在把一个 3G 的大文件从本机的 C 盘拷到 D 盘的时候,基本上可以在 10秒之内完成。而在笔记本插上一个外接的机械硬盘的时候,拷贝速度在 110MB/s 左右,3GB 的视频拷贝到笔记本内置硬盘花费 25 秒,而把笔记本的一个 3 GB 文件拷贝到机械硬盘花费 33 秒,拷贝速度在 90MB/s 左右,相比于其他竞品来说,可以说是一个令人满意的速度。

这个可以大大提高我的工作效率。每天我都要用公司的公盘上传下载文件,或者用U盘存入材料,每次拷贝大型文件少则几分钟,多则几十分钟,尤其是分散的文件,拷贝时间更长。但是在T490上写入文件的时间被大大缩短,不用腾出时间来专门等待文件的传输时间了。

四、总结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T490可以说是没有决策成本的一款机器,优秀的性能释放满足coding和内容的工作;出色的屏幕让工作不累眼;而绝佳的键盘手感,是T490秒杀同级别笔记本的最大杀器。从T460P到T490,T系列从未让我失望过。

ThinkPad T490——互联网商务人士生产力工具新选择

目前,ThinkPad T490正在热销中,对于PC具有较高的专业性能要求的用户,不妨点击链接了解一下。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