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不再只供华为,对外销售手机芯片海思麒麟,能否打败高通?

2019年12月25日 17:00: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华为海思不再只供华为,对外销售手机芯片海思麒麟,能否打败高通?


其实,这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华为海思作为华为集团旗下的一家芯片科技公司,据传目前已经在一些芯片产品领域对外进行产品供应,相信随着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优势地位的稳固,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向其他智能手机竞争对手供应芯片产品,也并不足为奇。

至于华为海思芯片能否打败高通,或许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原因也非常简单,虽然企业之间存在市场竞争,但往往竞争只能够让参与竞争的企业越来越强大,而真正在竞争中走向失败的,往往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而导致竞争失败,最终走向失败。


华为海思不再只供华为,对外销售手机芯片海思麒麟,能否打败高通?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华为海思麒麟芯片是否有可能向友商开放。从目前来看,华为海思麒麟芯片是华为智能手机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的关键所在,堪称华为手机的核心竞争力。无论华为手机在其他方面多么优秀,多么具有创新能力,但都比不过华为海思麒麟芯片给予的华为手机一个聪明的“大脑”来得更直接。从这一点上来看,至少在短期内,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几乎很难放开华为海思麒麟芯片的对外销售,只能供给自家手机使用。如果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能够用上华为海思麒麟芯片,意味着其他手机品牌也拥有与华为手机一样的“大脑”,这将给华为创造很多直接竞争对手。

其次,从以前的数据来看,高通仍然是华为的重要供应商,这也间接说明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在产能上或者尚不能完全满足自身的需求。2020年,华为手机销量将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更大的突破,对于手机芯片的需求还会增加,高通芯片和麒麟芯片的共用仍然是首选 方案。所以至少短期内还谈不上对外销售。

最后,如果华为用心发力华为海思,并使得海思完全市场化,是有能力打造世界级芯片航母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是华为公司整体战略定位上,如何来明确华为海思的战略地位。依靠华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企业强大的实力,只要华为愿意,就有可能加大华为海思的投入,使得海思走向市场参与更广泛的竞争,海思便有可能成就一个科技新巨头。


华为海思不再只供华为,对外销售手机芯片海思麒麟,能否打败高通?


因此,总结起来,依据华为的做事风格,很多事情都是收着做,虽然能力强,还是给予能力弱者一定的生存空间,尽管自身拥有技术和产品自给能力,也愿意与美国、欧洲等世界级公司进行合作。这不仅是为了打造世界级供应链,也是为了华为相关业务的全球性拓展。不过,从目前华为的动向来看,现在的华为有点类似于几年前的阿里巴巴,开始内部孵化独角兽企业巨头,华为云、华为车联网、华为海思等,未来都有可能像蚂蚁金服、阿里云等一样,成为各自领域的巨头型科技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