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武汉疫情或将对舒适智能家居行业带来6大影响

2020年03月31日 07:46: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观点:武汉疫情或将对舒适智能家居行业带来6大影响

这个春节,新冠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家居隔离成为重要的防疫措施。也正是因为疫情倡导人们"少出门"或"不出门",一时间,"空城"景象成为了各大城市的节日主旋律,线下消费中的商业零售、食品、服务、房地产……诸多行业受到影响,舒适智能家居行业也直接感受到了"寒冬"的刺骨。

  

  很多人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与2003年的非典对比:"非典"期间的隔离防护无意间促成了电子商务飞速发展;而这一次,新冠疫情或将对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舒适智能家居行业的商业模式带来重大"洗牌"。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疫情需要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隔离防控,因此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大幅降低消 费需求。工厂复工延迟、企业停工减产、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短期内基本停滞。在此次战"疫"中,某大型家居卖场为了降低商户压力,对所有商户减租一个月。尽管如此,舒适智能家居行业从业者,仍感受到此次"寒冬"吹来的行业"冷风","抗寒"并非没有手段,疫情不会让行业消失,而是需要从业者们,肩负起改变行业的责任,静等花开。

  

  1、在线化营销手段

  

  将成为重要营销阵地

  

  这场疫情,让人们无形中达成了共识,那就是"活在当下"。"衣食住行"四大行里的"住"是完全无法避开的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不少房地产企业将线下营销转为线上,引导客户通过视频、VR看房,在线咨询置业顾问,这是地产行业一次良好的蓄水期。随着多样化线上营销的不断涌现,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直播、VLOG将成为中国消费产品新一轮重要营销手段,这其中装修、家居、软装、设计都躲不掉且避不开。通过在线化营销手段,让消费者拿着手机便可了解中央空调、净水器、新风系统等安装流程,一方面将行业标准透明化,另一方面避免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踩雷。这对舒适家居行业而言,营销阵地将有全面的刷新。

  

  2、智能化居家

  

  办公场景需求增多

  

  有人说,疫情下的"宅"经济,2020年或将会迎来智能家居的元年。而近几天越来越多企业已经陆续启动居家办公模式,智能化的居家办公场景或将是人们在满足智能基础上的一次升级,智能办公桌、智能办公本、智能台灯等将成为居家办公的新宠。这个课题,并非只是舒适智能家居行业从业者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更需要整个家装行业共同探索,去了解用户需求,从用户的工作、生活习惯出发,设计并打造出适合用户的居家智能办公环境。

  

  3、改善型装修增长

  

  行业值得重新审视

  

  虽然疫情对新房装修和购买家居形成较大打击,但是人们居家停留的时间变长,这会刺激人们对家居生活的二次改善,"让家更舒适、更健康"将成为改善型装修的主旋律。基于此背景,舒适智能家居小微企业更应用长远视角看待行业变化,主动求变,顺势而为。改善型装修用户,通常对家庭的温度、湿度、含氧量等舒适度有较高的考量,在为家庭添置冷暖、新风、净水、智能家居系统时,如何控制好这些家居的使用频次,让体验感更好?好享家Iot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抓取用户习惯,用户可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控制居家环境,这也为改善型装修用户大大提升了体验感。

  

  4、消费习惯改变

  

  舒适家居采销平台将迎爆发期

  

  由于疫情的影响,"宅"出健康,成为了当下所有人的期盼,人际互动层面转向"被动",更加喜欢电商消费。春节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只要能买到口罩、消毒液的,在消费者心中就无形的建立了信任度。随着需求的改变,原本注重线下销售场景的舒适智能家居行业,也将迎来行业线上销售的爆发期。面对疫情,好享家CEO汪浩指出,面对重大事件影响下的行业格局,企业不能静观其变,而要主动谋变,积极寻求用户突破口、在线化机会等新的发展方向。据了解,好享家的舒适云项目,正是打造舒适家居互联网采销平台。通过收集会员端用户消费数据、建立喜好标签,利用大数据更好的为会员提供冷暖辅材及舒适智能家居产品。

  

  5、有效建立信任感

  

  到家服务成为新风口

  

  疫情仍在蔓延,"空城"迹象既是对自我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不信任"。这个春节,全国上下都在通过网络拜年、网络消费,给消费者养成了独立的消费观,这就需要企业更主动的去面对消费者。

  

  宅经济在此次疫情中尤为突出,为倡导少聚餐,某外卖平台则抓住商机,推出的"无接触配送",可以大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依然可以享受各种美食。也正是因为宅,家庭冷暖、新风系统的使用率大幅度提升,长远来看,维保服务也必然随之增多。好享家旗下服务品牌橙工到家正是舒适家居行业到家服务类创新项目。疫情过后,橙工到家将为需求用户提供冷暖系统管道清洗、室内净化、车内消杀等服务。未来,到家业务需求将会激增,或将成为下一个新风口。

  

  6、创造性满足用户需求

  

  社区网格化服务更具优势

  

  当疫情过后,改善型装修用户逐渐增多时,人们养成了懒人消费习惯被延续,能在家门口解决问题绝不走两公里外、能在家解决的绝不会出门,这就意味着精细化、网格式服务将逐渐取代大型家居卖场,"点对点"或"一对一"服务更适用于社区或社群营销,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的同时,去构建新的行业起点,从用户角度,解决社群内每一个用户当下痛点,为新一代的商品和服务的能力打造基础设施。

  

  此次疫情,给舒适智能家居行业敲响警钟,转变线上服务场景,改变营销策略刻不容缓。2020年初的战"疫"终将胜利,危难时刻需要同行们携手前行,因势而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为千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共同奋斗,更为企业的健康运营和行业的长足发展共克时艰。

推荐阅读:艾派德平板电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