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防云平台是什么?智慧消防平台应用

2020年03月31日 06:08: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就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化与消防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起立体化、全覆盖的社会火灾防控体系,打造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消防警务勤务机制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消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队伍管理水平,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智慧消防云平台是什么?智慧消防平台应用

智慧消防物联网


智慧消防云平台应用,是基于消防大数据建立起的信息化应用系统

通过将传感器、智能巡检数据上传的海量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将消防隐患转换成数字化,根据数字规律特点设定预警阈值,实现智能预警报警;整合海量信息资源,与地理位置信息,摸清消防底数,从设备设施的分布、状态、危化企业的原料存储、车间、厂房等消防监管工作内容的各个细节,都可实现各项数据的动态监测,安消云平台成为城市消防管理工作智能化强有力的工具;以消防事实数据为依据,为消防决策、城市安全防护重点防控提供帮助,以实际数据为支撑的消防决策更加符合城市安全需求,切实提高城市消防安全系数。


智慧消防云平台是什么?智慧消防平台应用

智慧城市消防物联网监控系统


智慧消防云平台,构建智慧消防大数据防控体系

智慧消防物联网云平台通过海量传感终端获取消防物联网大数据,整合数据资源,实现互通共享,完善消防安全体系,提升突发状况应急救援能力,在工矿企业安全存放安全生产环境下,借助传感器获取的消防数据,结合企业建筑结合、地图分布,结合智能视频监控,当某一点位数据异常,预警报警信息,视频监控画面可直接切换至目标点位,同时管理人员手机上会获取到相关警情信息推送,这样人员就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认警情信息,并根据警情实际情况做出对应处置。在这整个过程中,除了对消防物联网大数据的充分运用,同时体现出了智慧消防物联网云平台在使用中的共享、联动、快捷。智慧消防系统移动APP应用,推动全民消防,构建智慧消防体系。


智慧消防云平台是什么?智慧消防平台应用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在城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用电监测、烟雾监测、水源监测、视频监控等多系统融合,对火灾隐患多发原因进行24小时的在线实时监测监控,多个系统配合使用,例如系统收到烟雾报警信息,除了通过系统平台、移动APP向管理人员发生详细的位置、警情信息外,同时可调取视频监控通过图像远程确认警情信息。智能化的巡检手段与人员管理相结合,消防设备设施的各项数据上传,工作人员工作内容的安排,完成情况,通过线上数据一目了然,对城市所有单位的消防设备设施、人员、建筑实现网格划分,梳理规范消防设备设施的系统化管理,消防监督管理部门通过数据实现对社会各个单位、建筑的消防工作内容、设施完好情况实现远程监督,数据共享,助推单位、个体对自身消防环境的自纠自查,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环境。


智慧消防云平台是什么?智慧消防平台应用

智慧消防物联网监管服务平台大屏


智慧消防云平台实现消防管理工作系统化

传统消防,消防设施的管理依赖于人工,常见的形式就是由相关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查,然后登记相关情况。现实情况中,由于人的惰性,以及没有很好的监督机制,消防设施设备的相关信息是不精准的,一旦发生火灾,当前的资料情况或不但不能提供帮助,甚至会误导现场作战。而智慧消防管理系统中,利用物联网、红外线感知等技术,能很好地记录当前消防设备的位置、状态,如有损坏系统及时报修,能更好的保障消防设施的完好,提供精准的设备信息。通过智慧消防物联网管理平台,能够直观地看到每个消防栓、灭火器的日常巡检情况,更换情况,日、周、月的消防设备设施巡检管理情况,在人员管理方面,工作内容的分配、工作完成情况,信息反馈都能够直接在智慧消防管理平台中直观展示。

智慧消防云平台应用于城市高层建筑、社会重点单位、养老院、医院、住宅等场所各类场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消防工作中,迎来智慧消防新时代,成为物联网在社会实践应用中的又一新兴领域,消防智慧化应用的不断加深,为社会打好消防安全基础。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的区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