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2021年01月20日 10:08: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我们所见到的装修案例中,不少是采用石英石材质的;但也有业主表示,不锈钢材质才是绝佳的选择,那么结合自己的需求和条件之后,厨房装修是选石英石台面还是不锈钢的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下面对比一下,然后你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一、石英石

1、优点:硬度好、易清洗、抗腐蚀、装饰性好

1)硬度好、抗腐蚀:

石英石其实是属于人造石的一种,其具有高密度的特性,所以也具有很好的硬度。

因为在厨房的使用过程中,总会有很多摩擦磕碰,石英石较好的硬度,不容易被划伤,因此,使用时间长了,依然不会觉得太难看。

当然,其较好的硬度特性,也决定了其抗腐蚀能力也比较强。

2)易清洗:

经过人工加工后的石英石,其具有表面光滑整洁、无空隙的物理特性,因此,抗污能力较好,不容易粘污渍,清洗也方便。

3)装饰性好

石英石表面有很多的纹理可以选择,可以满足不同家庭需求,不同的装修风格,选择石英石作为厨房台面,也比较好搭配,因此,现在更多家庭装修,一般选择的都是石英石。

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2、缺点:价格比天然大理石贵、接缝不容易清洁、造型单一

1)价格贵

石英石需要经过人工加工,防污性能和硬度都要比天然大理石好,因此相比天然大理石,价格也更贵些。

2)接缝不容易清洁

虽然石英石硬度高易清洗,但是由于搬运条件的限制,一整个厨房不可能是一整块石英石来装饰,是需要切割搬运,因此,石英石材料中间就会存在一定的接缝,如果接缝没处理好,里面同样很容易积攒脏东西,不容易清洗。

3)造型单一

石英石较高的硬度,具有两面性,一方面是不容易划伤,抗腐蚀能力强;另一方面,不容易制作更多的造型。

但话又说回来,厨房台面本身也并不需要太多的造型。

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二、不锈钢

1、优点:耐高温、抗裂、抗冲击、防潮、易护理

1)耐高温

不锈钢变形温度范围为900~1150℃,即便是刚炒好菜的锅放在不锈钢厨房台面上,也不用担心不锈钢台面被烫坏。

2)抗裂抗冲击

使用不锈钢厨房台面,基本不用担心因热胀冷缩而导致的台面开裂问题,除了转角的地方有焊接情况,其他地方都是一个平整的台面;

不锈钢硬度较好,所以也具有较好的抗冲击力。

3)防潮

不锈钢虽然属于金属类,但是其具有很好的防潮性能,不会被腐蚀、生锈。

4)容易护理

不锈钢厨房台面也是很容易护理的,而且在很多餐厅里面,他们就直接使用的是不锈钢台面,由于不锈钢的环保性能,直接在台面上揉面团也不为过。

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2、缺点:不抗划伤、装饰性较差

1)不抗划伤

这是不锈钢台面比较大的缺点,刚装修好,厨房台面光亮整洁,看起来也比较好看,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摩擦触碰等情况,导致不锈钢厨房台面会出现很多划痕,这些划痕也将影响厨房整体的美观度。

2)装饰性差

不锈钢的色调整体看起来较冷,冬天会让人感觉更冷。

而且在装修风格搭配上,现在主流的风格是简约和北欧风,不锈钢台面整体显得不是太好搭配。

厨房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对比之后我还是选它

三、厨房台面选择建议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能很多业主也有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台面的选择是需要结合自身需求和喜好来决定的,一般还是建议选择石英石台面,其具有更好的硬度,装饰性强,多种装修风格都比较好搭配,而且不用担心台面划伤问题,不推荐天然大理石。

也有少部分业主比较倾向于不锈钢台面,经过设计师的设计之后,也能够较好地协调整体装修风格,如果真的喜欢,也可以选择不锈钢台面装修。


推荐阅读:宁夏视窗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