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鼓励大家买纯电动车 小鹏汽车CEO的话为何惹来众怒?

2019年12月25日 15:23: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一个卖水果的,叫大家买自己的水果,不会惹人反感;

一个卖衣服的,叫大家买自己的衣服,也不会惹人反感;

但是一个卖纯电动车的,叫大家买纯电动车,而且不用非买自己品牌的电动车,这样的言语为何会遭到了大家的反感呢?

只是鼓励大家买纯电动车 小鹏汽车CEO的话为何惹来众怒?

前几天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发表演讲时表示“下一台车,智能汽车一定是不二之选。你可以不选小鹏,我们也还需要努力。但如果你汽油车开久了,可以试一试智能汽车。”

只是鼓励大家买纯电动车 小鹏汽车CEO的话为何惹来众怒?

就是这句话激起了大家的反感,但其实仔细分析,会发现何小鹏被骂一点也不冤。

偷换概念 智能汽车=纯电动车?

何小鹏这句话初听没什么大问题,而且还很谦逊,但是仔细分析就发现其实是偷换了概念,将智能汽车等同于电动车,似乎只有电动车才能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只是鼓励大家买纯电动车 小鹏汽车CEO的话为何惹来众怒?

而众所周知,无论是自动辅助驾驶,还是语音交互和车联网以及人车路的协同、整车OTA软硬件升级能力等智能汽车的诸多功能,在燃油车领域同样可以轻松实现。

我们看到目前自带L2、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能实现语音对话、车联网的车辆,基本都是燃油车,而并非只有电动车

何小鹏的话语之间,刻意无视燃油车的智能化,而只强调电动车的智能化,然后将电动车与“智能汽车”进行捆绑,这种行为用网友的话就是“典型的忽悠傻子”,自然招人反感。

大家反感的不只是何小鹏

其实王婆卖瓜宣传自身并没有什么问题,而大家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反应,是由于人们反感的不只是何小鹏,而是反感以何小鹏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不顾事实、盲目鼓吹纯电动车的言语。

在经过几年的实际使用之后,如今大家对纯电动车的认知已经逐渐明晰,纯电动车渐渐暴露了自己的劣势——比如电池续航在冬天严重缩水、纯电动二手车保值率远低于燃油车、动力电池更换费用过高、充电不方便等等问题。

如此多的问题,自然阻碍了纯电动车的销量提升,而这对于那些主打纯电动车的造车新势力当然会心急,也会想法设法提升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购车热情。

只是鼓励大家买纯电动车 小鹏汽车CEO的话为何惹来众怒?

但是何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妄图通过偷换概念的方式将“电动车”与“智能汽车”捆绑,试图混淆视听,就跟前不久蔚来的李斌说:“电动车1公里只要1毛钱”的逻辑是一样的,刻意忽视了动力电池的更换成本以及充电的时间成本等现状,把消费者当傻子,也就别怪民意的反扑了,以至于纷纷有网友说“一定不买小鹏汽车”。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