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季报点评:国产密码、安全手机突破在即!

2021年03月02日 13:01: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卫士通(002268)

业绩符合预期。2015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1.85 万元,同比增长23.17%;净利润-3093.3 万元,同比下降1.11%,EPS -0.07 元,业绩符合预期。

预付账款和存货高增长,预示全年业绩趋势向好。2015 年一季度公司预付账款较年初增加61.86%,主要系预付集成采购货款增加, 同时存货较年初增加42.19%,主要系为待执行合同项目准备的原材料、产成品增加。“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季度预付集成采购货款和存货的大幅增长表明公司对行业需求高度景气的信心和充足准备,预示今年业绩趋势向好。

国产密码有望大规模推广。密码作为信息安全最关键的核心要素,推进国产密码算法刻不容缓。 国家2013 年在金融行业启动国产密码算法试点工作以来,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电子认证、网上银行、金融IC 卡及移动支付等关键领域试点应用国产密码算法,并已开展业务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有望在各个行业大规模推广。公司作为深耕加密领域的信息安全国家队,有望充分受益国产密码算法大规模推广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安全手机业务放量在即。公司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合作联合研制智能安全手机及后台密钥管理系统,目前已通过商用密码产品技术鉴定评审,获得商用密码产品型号,今年将开始向民用市场大规模推广。同时公司针对国家涉密人员、军队、公安民警等安全性要求更高的保密手机已于2014 年下单研发,公司明确2015 年度实现销售收入目标亿元以上,预计该产品总需求预计接近千万人次,将大幅提升业绩弹性。

政策与事件双重催化,信息安全行业再掀高潮。国家安全法草案提交人大二次审议,增加了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规定,而近期斯诺登再次爆料我国驻新西兰外交机构被美国监控进一步将全市场热度聚焦至信息安全板块,政策和事件双重催化下信息安全行业再掀高潮。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51 和0.82 元,公司是A 股唯一的信息安全国家队,将是国家意志的最佳执行者,今年将是安全手机放量和大型涉密项目落地的大年,业绩弹性极大。作为电科集团旗下的信息安全平台,后续资产整合的空间也非常大。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3 个月目标价至80 元。

风险提示:安全手机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信息安全政策不达预期。

推荐阅读:天下商圈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