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突然宣布:麒麟980+首发多项新技术,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2021年02月24日 09:29: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就在今天,华为突然宣布,华为将在8月31日于德国柏林2018IFA消费者电子展上发布华为最新的自研处理器麒麟980。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许多花粉朋友们为之一震,纷纷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看来大家心心念念翘首以盼的麒麟980马上就要来,不仅如此,随着麒麟980的提前发布,华为Mate20 也将随之而来,或将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华为突然宣布:麒麟980+首发多项新技术,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对于华为麒麟980处理器,大家并不是很陌生,麒麟980是华为自主研发自行设计的一款高端旗舰处理器,也是现在华为用来抗衡苹果和高通的移动处理平台。那么麒麟980将会带来哪些新技术呢,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首发先进工艺!众所周知,麒麟980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的最新7纳米制程工艺。台积电表示7纳米工艺较去年的10纳米工艺,速度至少有着20%提升,同时响应效率也将提高40%。那么采用新工艺的麒麟980无论在性能方面还是在功耗控制方面值得大家期待,并且这次华为将抢在苹果的前面首发7纳米工艺。这对于9月份才发布的苹果A12来说,网友表示同情苹果。

华为突然宣布:麒麟980+首发多项新技术,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首发最新CPU架构!无一例外,麒麟980将采用ARM最新的CPU架构Cortex A76,据悉主频为2.8GHz,而小核心则是采用Cortex A55架构,主频为1.8GHz。麒麟980的核心数量为8核,即四大核+四小核组合。在性能方面据ARM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Cortex A76架构在最新的7纳米工艺下,运行频率可将达到3GHz,相比基于10纳米工艺制造、运行在2.8GHz的A75,能耗将降低40%,性能可提升35%。

华为突然宣布:麒麟980+首发多项新技术,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首发Mali G76GPU,或者采用华为自研GPU,亦或者是与英伟达联合研制的GPU。据此前有消息传闻华为麒麟980将采用自行研制的GPU,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将是华为历史上又一次技术革命。还有消息称华为将与英伟达联合研制高性能GPU,对于这个消息一周数码新知认为可信度并不高。关于麒麟980究竟采用哪款GPU,目前为止可信最高最稳妥的方案依然是采用Mali G76GPU。至于GPU核心数量方面,鉴于麒麟970所搭载的MP12核心,小周认为麒麟980的GPU至少不会低于MP12核心。而有消息称麒麟980的GPU性能将是高通安德鲁630的1.5倍。

首发支持Cat.20的高性能基带!目前手机基带最高只支持在Cat.18,那么麒麟980有望成为第一款支持Cat.20的处理器。据悉此次麒麟980将搭载自研的巴龙765基带,在通信领域华为一直是行业里佼佼者,因此通信基带方面大家无需质疑。

华为突然宣布:麒麟980+首发多项新技术,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最后,除了以上这些,麒麟980还集成了第二代人工智能处理单元NPU和专门为三摄优化的ISP图像处理单元,GPU Turbo技术,以及独立的安全芯片和低功耗协处理器i8等等。可以说麒麟980处理器协众多黑科技于一身。那么对于麒麟980大家期待吗?

推荐阅读:福建汽车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