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4季度手机地图APP市场份额分析!

2021年02月21日 08:20: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中国数字消费用户雷达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4季度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地图分别以57.9%、25.3%和5.3%的比例占据中国手机地图APP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中国移动手机地图业务更名为和地图之后,其市场投入力度增强,利用运营商用户规模优势以及产业链优势,使其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同时由于谷歌服务在中国市场逐渐淡出,和地图取代谷歌地图,活跃用户进入市场前三。

2014年第4季度手机地图APP市场份额分析

2014年第4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启动次数中,百度地图占比达61.1%,其次是高德地图和搜狗地图,占比分别为25.3%和2.3%。

2014年第4季度手机地图APP市场份额分析

2014年第4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季度使用时长前三名为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狗地图,占比分别为54.0%、29.6%和2.9%。

2014年第4季度手机地图APP市场份额分析

由于中国手机地图市场已进入应用成熟期,手机地图APP活跃用户增长率将缓慢下滑,活跃用户总数很难再出现爆发式增长,市场格局在一定时间内也将保持稳定。

2014年第4季度,各大互联网巨头开始逐渐收紧对基于手机地图O2O的投入,并尝试弱化手机地图的平台属性。这主要是因为各大互联网巨头在经历了长时间的O2O生态闭环建设后,效果未达预期。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手机地图未来将从原本的平台化向渠道化发展,作为流量入口继续为商家提供渠道和扩展服务。

当前手机导航出现向手机地图融合的趋势,在未来手机地图将拥有完整的导航功能,并将可能完全替代手机导航,同时其内置的导航服务也将由单一的路径导航向围绕驾车场景的综合服务演进,在产品中为用户提供驾车场景强相关的增值服务,同时作为流量入口服务于线下商家。

推荐阅读:科技情报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