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街边等活到APP接单,查酒驾火了代驾公司!

2021年02月19日 07:0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从街边等活到APP接单,查酒驾火了代驾公司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鲍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普遍成为了有车一族的共识,自从2004年酒驾禁令出台,代驾行业应运而生,经过了十多年的运营,如今这一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并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交警部门及多名代驾从业者,从普通的视角去讲述“酒”与一个行业间的关系。

喝酒不多,也不要侥幸开车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交流感情,酒也因此成为饭局中必不可少的“感情催化剂”。随着我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开车出门成为了现在不少市民的首选方式,这也间接提高了酒后驾车的概率。虽然我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酒后驾车的查处力度,但仍有少数市民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

衡量酒驾的标准为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则是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昨日,记者从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在4月份的酒驾查处行动中,高新区大队查处涉嫌酒驾的司机就有90余人,相较于3月份来说,酒驾司机人数有增长的趋势。此外在检查中,交警部门发现部分市民,血液中酒精含量低于20mg/100ml,而且这一数量高于酒驾、醉驾人员的数量。由于每个人对酒精吸收情况不同,酒精对每个人的影响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就算是喝了一点酒,有些司机朋友对路面情况的反映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新区交警大队朱警官告诉记者,任何情况下饮酒驾驶机动车辆,都会影响驾驶员行车过程中的判断力。因此,本报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代驾市场从“游击队”发展成了“正规军”代驾公司是一种专门提供汽车代驾服务的公司,在济宁兴起时间较晚。2014年,我市第一家提供正规代驾服务的公司才正式成立。但是,随着酒驾禁令的出台以及市民对酒后驾车危害性认识的不断加深,代驾服务越来越多的为有车一族所接受。从最初在酒店门口的拉私活的“野代驾”再到电话预约的代驾公司,发展到今天,手机APP软件随叫随到的代驾服务,济宁的代驾市场也从“游击战”发展成了“正规军”。

程磊是济宁一家代驾公司的老板,他的公司有100多位代驾师傅。据程磊介绍,夏季是代驾服务的旺季,在济宁市的代驾市场中,服务订单都是集中在晚上,订单量会在80至100单左右。“济宁最早出现的代驾服务是一些私人的‘野代驾’,他们主要集中在酒店和KTV门口,由于管控的不是很严格,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员也参差不齐,所以当时寻求代驾服务的人并不多。之后由于酒驾禁令的出台,市民逐渐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性,代驾的需求量也逐渐变大,济宁就出现了第一家提供代驾服务的公司。但是受当时技术水平的制约,通过电话预约,需要提前半小时预定代驾司机,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是很方便,一晚上的接单量并不大。”程磊说。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的代驾公司推出了代驾APP软件。“通过一款软件,只要在手机上轻点几下,便可以知道在你附近的代驾师傅。预约成功之后,离你最近的代驾师傅就会以最快的时间到达客户指定的地点。”程磊一边说一边演示手机预约代驾的服务。手机软件的普及让预约代驾更加方便,同时也增加了代驾公司的业务量。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代驾公司后发现,代驾公司招收代驾驾驶员主要以兼职为主,驾驶员需要达到三年以上驾龄,熟练掌握手动、自动两种档位车辆的驾驶技巧。为了保证驾驶过程安全,代驾公司一般要求驾驶员将车速控制在60迈以下,在服务过程中如客户提出违规要求,驾驶员可拒绝为其服务。

推荐阅读:苏州都市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