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3上海超级工厂量产,特斯拉一举打爆空头

2019年12月25日 17:03: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生子当如马斯克。

2018年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考虑以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

这个嘴炮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烦恼:美国证监会以“虚假和误导性表述”为由,责令马斯克辞去特斯拉CEO职务,并禁止他在任何一家上市公司中担任高管或董事。

后来马斯克交了2千万美元“保护费”,才勉强保住了CEO的位置,不过也被迫放弃了董事长的职位。

马斯克还调侃SEC为“卖空者增强委员会”。

实际上,特斯拉一直是美股市场上空头们的最爱。我看彭博社的统计,10月份,特斯拉未平仓卖空金额为84亿美元,占流通股市值比例高达24%。

而截止昨晚,特斯拉的收盘价为419.22美元,正好逼近马斯克私有化的价格,无数空头被打爆。

-----------------------------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让特斯拉起死回生的,正是今年在上海临港建成的超级工厂。

2019年1月7日之后,一边是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不断被空头打压,股价跌破180美元。另外一边,则是临港超级工厂马不停蹄开工。

1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建成,一期已拥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工厂事务审批达分钟级,几乎和总部无缝对接。

从开动到竣工,仅耗时10个月。

10月17日,超级工厂正式通电;10月23日,特斯拉放出消息,上海工厂正在进行试产;

卡这个时间点的目的是什么?

10月24日,是特斯拉公布三季报的日子,心机boy马斯克大肆渲染中国超级工厂的信息,再配合收窄的亏损,特斯拉当天股价爆拉20%;

资本市场这才意识到,他们做空的,不是特斯拉,而是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

另外,特斯拉目前还宣布,将在德国搭建另一个超级工厂。

这样看来,特朗普和马斯克还真是挺像:马斯克在美国国内有一批天然的敌人,那就是石油化工巨头,他们每年花费重金在媒体广告上,是媒体的大金主,自然,马斯克和媒体的关系也不怎么好。

所以,他会选择曲线救国:引入外部力量,去打消美国国内对于他的质疑。

这不就是特朗普的处境吗?只不过敌人是另外一批人。


那么,特斯拉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可以预见的变化呢?

现在的特斯拉就像十年前进入中国的苹果,有了这个优等生在旁边,比亚迪和吉利,哪怕是抄作业,十年之后,也能抄成如今的华为或者小米。

在这过程中,更加会诞生无数类似于今天立讯精密,大族激光和歌尔股份等优秀的苹果供应链公司。

这些“华为,小米和立讯”们,助我们在下一代新能源革命里,实现弯道超车,实现“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Model3上海超级工厂量产,特斯拉一举打爆空头

Model3上海超级工厂量产,特斯拉一举打爆空头

-------------------------------

以上是宏观层面的推演。

在微观层面,近期德国加大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以及近期新能源车销量创新低,但是相关板块缺跌不动,这些都是近期板块能够起来的催化剂。

暴涨之后,也别太乐观,毕竟补贴滑坡之后,新能源车的销量,近几个月同比增速分别是-34%,-45%和-44%。

也可以认为,新能源车领域,也在走分化行情:跟着龙头特斯拉爸爸,才有肉吃。

有一个跟踪新能源指数的ETF基金,代码是160225,场内场外都是这个代码,如果你看好后续的新能源车,扛不住股票的波动,可以考虑定投它。

有本事选股的,可以在新能源车的上游、中游和下游,各自选择一个龙头,组建自己的新能源组合。

这也是散户参与产业链投资的最佳方法,判断哪个环节最大受益,太难,但是每个环节的龙头,判断起来就容易很多。

龙头组合在手,天下我有。

求问昨天减仓的人空头们,今天心情是不是被打爆了?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