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终于可以用手机了,都能用但不一定都能玩!

2021年03月01日 06:39: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解禁

1月17日,东航和海航率先宣布,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便携式电子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

飞机上终于可以用手机了,都能用但不一定都能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9日,已有包括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南方航空、山东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和重庆航空在内的10家航空公司确定将在航行中可以使用手机。

飞机上终于可以用手机了,都能用但不一定都能玩

禁用和解禁缘由

最早提出“手机禁令”的是美国,在1960年代初有一架飞机因受到收音机干扰,偏离了正常航线。美国政府立即展开调查,并开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研究。然而却没有办法证明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装置会干扰飞机与地面的无线信号联系。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1991年,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出台规定,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随后,这项禁令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航空公司所采用。

但中国实行“手机禁令”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通信情况比较复杂,三个运营商的电信制式、通信频道均不同;其次,是未经工信部审批的山寨机数量众多,山寨机的“飞行模式”未经严格测试,是否能真的屏蔽一切信号收发也无法确定。所以,飞行期间关闭手机无疑是最稳妥的一种方式。

民航局官网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指出,为了满足广大旅客需求,根据中国国情,经过技术测试、规章修订等一系列工作,认为开放机上PED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从而也为此次国内解禁埋下了伏笔。

都能用但不是都能玩

虽然已经表态的各家航空公司均允许在空中使用手机,但还是需要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且并非所有航班均提供机上WiFi。

飞机上终于可以用手机了,都能用但不一定都能玩

公开资料显示,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

海南航空方面,其波音787-9机队中17架客机已全部实现空中接入互联网。厦门航空方面,其波音787宽体机队已全部具备机上WiFi功能,目前厦航机队中,共计有10架波音787。

早已试水过空中WiFi业务的中国国航,据媒体报道称,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在未完成民航局相关验证程序前,仍执行原有机上不能使用手机的规定。

空中玩手机不便宜

据了解,一套机载WiFi系统市场价大概在300万元~400万元,加上改装的工程费用、适航取证、软件平台、运维、技术支持等,成本约700万元左右。而窄体飞机的目录价格大约在3亿元~5亿元,航企花300万元~400万元采购机载WiFi设备,是整个飞机成本的1%左右。

推荐阅读:中国家居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