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可见化相机图像传感器灰尘查看方式,有点好玩,可以试验一下!

2021年02月18日 04:49: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单反相机在使用中,总是避免不了CCD/CMOS进灰,在大光圈下拍摄灰尘点基本看不出来,缩小光圈拍风光时,可能就会有污点出现。

正常检查灰尘的方式应该是:对着天空或者白墙,调到最小光圈拍摄,看画面有没有黑点,黑点即为灰尘(先确定是图像传感器的问题)。

这种方式是拍摄后查看图片才知道哪里有问题的,也是正常的检测方式,偶然在拍光斑时发现了一个极其不正常的测试方式,分享出来但不知道正不正确,留给大家去验证,测试机型为尼康单反的live模式(不能用取景器),至于索尼大法的即时取景没有实验,不敢妄言。

打开相机的live模式,用显示屏取景,对远处的光源做虚焦光斑处理,晃动相机让光斑扫过相机屏幕的各个部位,查看有没有明显的可见化光斑,如下图:

神奇的可见化相机图像传感器灰尘查看方式,有点好玩,可以试验一下

f/2.8 1/50s 50mm iso:400

神奇的可见化相机图像传感器灰尘查看方式,有点好玩,可以试验一下

f/2.8 1/50s 50mm iso:400

这样手持机器对着光源晃动,可以清晰的看到出现在传感器的灰尘,不清楚什么原理,大家可以探讨一下。

推荐阅读:北方企业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