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2021年02月19日 11:42: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对于我来讲,平日里已经习惯了坐专车,无论是滴滴,还是曹操专车。这种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让我的城市交通出行,从开车变成了坐车。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我想大致有两个大的理由,一是高峰时期重庆太堵车,不开车可以免受堵车时走走停停,脚频繁的踩油门刹车之苦;二是到达目的地之后,不用开着车到处找停车位。

所以,坐专车,是个很惬意的事情。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但是,开专车司机又会是怎样的体验?这两日,我在重庆亲身体验了一下开专车。我所驾驶的车辆,是日产的第七代天籁。这款车型也被很多高端专车所采用。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早上8点,正是重庆早高峰时间。我所接到的美女,要从九龙坡二郎,前往渝北的冉家坝龙湖源著,全程20多公里。在不拥堵的情况下,仅需30多分钟。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而此刻早高峰时间,无论我是走内环,还是走高九路过嘉华大桥,耗时都在1个小时左右。

当专车司机,也只能开着车,哪怕路再堵,也要顺着道走!

先不讲美女的乘坐感受,第七代天籁对乘坐者的照顾是有口皆碑的,特别是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那是是极佳的。作为做汽车的专业媒体来讲,我还是分享一下在堵车时的驾驶感受,还有长时间坐在车上,座椅的舒适性感受。

2.0T发动机,动力响应极快

第七代天籁,最大的变化是动力总成发生了变化。以前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成了现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实际的驾驶感受不用“生猛中带着细腻”来形容很合适。生猛是指它的加速极快,基本上你给了油,车速就跟着起来了,没有那种等一会再来的迟滞感。有车友实测的6.42秒0到100km/h加速,不是吹的。

这是新天籁脱胎换骨的一个变化。

同时,得益于这个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这让它的生猛和其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太一样。它是很细腻的用线性的输出,让速度提升起来。就有点类似模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在堵车时的好处就不言而喻了,无论是起步,还是面对其它车辆的加塞行为,新天籁有完全的把握。

堵车时也能放轻松

对于堵车,最烦的是走走停停。这种状态下,你是必须集中精神,跟紧前方车辆,防止被加塞儿,很累。

我所驾驶的新天籁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在堵车的场景下,很实用!所以,我也不用担心当车速处于某个速度之下时,自适应巡航系统不能启用的状况。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或许在这个时候有的人会说,如果有车辆加塞儿,岂不是很危险?在我启用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时,我还真遇到过加塞儿的事。起初,我很担心,脚一直都放在刹车踏板上,当遇见加塞时,新天籁的反应很快,比我的反应还要快!并且,你是可以通过调节跟车距离,来控制新天籁刹车介入的急、缓。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再配合上新天籁采用的车道保持系统,这就让我在堵车时,也能轻松一下了。

大沙发一如既往

日产车型所采用的座椅,一直都有“移动的大沙发”美誉。在新天籁这个中级车上,这一点,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有过之而不及。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从二郎到冉家坝源著,早晚高峰时期,4个深红色堵点,通勤时间1个小时。在这个时间段里,我在驾驶座上的感受,真的能用舒服来形容!

腰部支撑十分到位,座垫在保持了该有的支撑力时,也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感受。我一直很佩服日产的工程师,他们总能找到座椅支撑和舒适度之间极佳的平衡点。这让我们在堵车时,身体不至于遭罪。


开着日产第七代天籁当一次专车司机会是什么体验?

这一点儿,对于一天12个小时都在车上的专车司机们来讲,尤为重要。

最后,总结一下。

开专车真的不容易!做服务行业,要考虑到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感受,还有你的服务对象她的乘坐感受。所以,油门不能给急了,刹车不能踩急了,而且,车速你还得快!做到这一点儿,有点难!

然后呢,如果你用一台新天籁去跑专车,满足上面所说的这几个点,都不难。

谁叫它是新天籁呢。

推荐阅读:宜州之窗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