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手机充电器是PD好还是高通QC3.0好?!

2021年02月16日 15:0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快充已经成为手机标配了。但是对于快速手机充电器,普通消费者还是一脸迷糊。

每家厂商都宣称有自己独有的快充秘技,但是消费者除了原装充电器之外如何选购适配的快充充电器呢?

比如华为有SUPER CHARGE,vivo有vooc快充等等。那是不是说除了买原装快充充电器就没有别的充电器可以给他们快速充电呢?

非也非也。虽然每家手机厂商都有自己的快充方案。但是很多快充方案都是兼容的。说到底,手机系统就只分为安卓和IOS。像安卓手机,基本大部分手机都可以使用高通QC3.0进行快充。

快速手机充电器是PD好还是高通QC3.0好?

qc3.0与PD二合一充电器



笔者以这款LDNIO高功率QC与PD二合一对各品牌手机进行测试。通过QC3.0,这款充电器可以顺利地给华为、小米、vivo、三星等品牌手机实现快充。因为这些都是安卓系统,芯片大体都采用高通芯片或者带高通专利的芯片,所以安卓机使用高通QC3.0基本就是通杀。至于充电速度呢?与原装充电器相比,像华为手机,原装基本能达到22w。但是使用QC3.0的话,基本就是在15-20W之间。效果到底还是打了折扣。考虑到原装充电器的高额成本,那这种QC3.0充电器基本就是安卓手机快充的最好选择了。

苹果手机支不支持QC3.0呢?不好意思,不支持。但是使用QC3.0也能达到八九瓦,比苹果原装充电器好太多了。

苹果8以上的新款手机也支持快充,PD快充。但是有个前提用,必须要有一条苹果原装或者苹果授权的USB-C转lightning的数据线。

再来说下这个PD快充。PD可以说是全能快充。它除了能给苹果手机实现快充功能,他还兼容QC3.0华为三星等市面上所有主流的快充协议。它是通过USB-C口输出,USB-C与大部分充电器使用的USB-A口最大的区别是,它支持大电流。所以基本上,只要使用PD,大部分手机充电都超级快,基本都能达到手机系统能识别的最高档电流。比如你就是没有苹果转接线,用PD充电也能做到10W。

未来,PD将是快充的主流,而支持USB-C的转接数据线也将逐渐流行起来。

推荐阅读:青海汽车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