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2020年04月06日 15:23: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时时刻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智能手机的全民化无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次彻底的改变,但是关于手机的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也一直都是热点。其中关于手机爆炸的,最让人害怕,比如前几年的三星note 7事件就让无数网友担心不已,虽然手机爆炸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却不得不否认它是威胁我们健康和安全的一大杀手。手机安全我们不得不重视,今天笔者带大家聊一聊,手机为什么会自燃或爆炸?爆炸前有哪些征兆?又为什么会这样呢?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手机自燃


其实手机自燃或者爆炸,大多数都是因为电池出了问题,导致手机发热,热到一定程度才会发生的爆炸。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平时的使用中,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请立即关机去售后。

手机烫手

手机经常长时间的使用后变胖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充电发烫也是很正常,但是如果手机变得非常烫,已经超过体感温度,且连手都握不住了,那么就要停止所有的操作,立刻关机送售后,这是所有手机爆炸前的征兆。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手机充不了电

如果手机的电池突然充不上电,有可能是充电器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数据线的问题,更有可能是手机充电接口的问题,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可能是电池出了问题,电池出了问题就一定不能使用了,因为如果强行使用的话,很可能就会造成燃烧和爆炸。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突然自动关机或者是开机

手机在没有电的情况下关机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手机还有电却自动关机了,排除掉系统出的问题或者恢复出厂之后还是如此,大家就要小心了,这样的手机很容易爆炸,所以大家在用手机的时候,不要过长时间,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这样对电池的伤害是极大的,平时也要多清理清理手机里的垃圾,尽量别多占用内存,不要长时间的打游戏,这样手机的寿命也会延长一点,毕竟电子产品都是损耗品。

手机为什么会爆炸或者自燃呢?

手机并不是一个危险品,但是手机为什么会自燃或者爆炸呢?那就要说手机里的锂电池了,锂这个化学元素是易燃物质,并且具有腐蚀性,锂电池大家都见过,包装的很严实,因为它不能遇水或者是空气,把锂电池的外包装去掉,裸露在空气中,再扔进水里,它就会发生自燃或者爆炸。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我们都知道热产生了燃烧,燃烧在剧烈缺氧的瞬间,就会产生爆炸,所以控制热是很有必要的。锂电池的热失控的原因不止是高温,还有撞击和刺穿,比如锂电池被刺穿或者撞弯,损坏了电池正负极中间的隔板,碎掉或者穿孔,正负极直接短路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个热量能产生瞬间爆炸。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而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锂就加剧与电解液反应形成沉淀,沉淀堆积越来越多,撑破正负极中间的隔板,形成短路,后果是一样的,还是要爆炸。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试图拆开锂电池,因为那样是非常危险的事,除了我们的手机使用锂电池外,其实还有很多的用电设备,汽车电瓶车,还有一些玩具都是需要用到锂电池的。大家记住,锂电池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东西,而在锂电池起火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水去灭它,或者是水型灭火器,一定要用碳酸钠干粉灭火器。

当你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可能是自燃或者爆炸前的征兆

电动车


现在大家应该对手机有更深刻地认识了,对锂电池也有更深入地了解了,所以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大家以后一定要多注意。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记得转发、收藏、关注哦。

【感谢关注阅读】

推荐阅读:苹果7p好还是8好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