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气动力王健:燃动力 创未来

2023年08月28日 09:5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大功率燃气发动机的两个特点是功率大和多用途。功率大是指单台机组功率在2000kW以上,多用途是指燃气发动机在热效率和燃料气适应能力方面做了最佳平衡。该机采用华气独创的稀薄燃烧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预燃室稀薄燃烧技术的空白,机组热效率得到提高;发动机采用低压缩比设计,增加了发动机对低抗暴燃气的适应能力,在天然气、油田伴生气、煤矿瓦斯气、垃圾填埋气、炼化尾气、可再生热裂解生物质气及丙烷气等应用领域均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作为专业从事大功率多用途燃气发动机研发设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川华气动力在国内外市场上迅速崭露头角,成为行业的亮点。在演播间的对话中,四川华气动力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王健向观众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和专业领域。

公司成立于2018年,已有五年多的发展历程。王健表示,公司专注于大功率燃气发动机的研发与制造,主要应用领域为天然气发电。他深刻认识到国内大功率燃气发动机市场的空白和依赖进口的问题,因此决定投身于这个领域,并将自家经济条件较好的燃气公司卖掉,将资金全部投入到燃气发动机研发中,以改变国内这一现状。

王健指出,国内大功率燃气发动机市场长期以来被国际产品垄断,缺乏国产化的高质量选择。然而,随着国内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多元化发展,大功率燃气发动机的需求逐渐增大,同时国外市场也十分潜力巨大。他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满足国内需求;二是替代进口产品,降低维护保养成本,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三是满足国际市场对产品价廉物美同类产品的市场需求。

在燃气发动机技术方面,王健透露,公司不断创新,通过产学研合作,积极引入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和院校作为合作伙伴。这种协作模式让公司能够在低浓瓦斯领域作出突破,达到领先水平。他坦言,虽然投入巨大,但取得的技术进步和突破,使得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关于未来发展,王健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大功率燃气发动机的研发与制造,希望将华气动力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大功率燃气发动机领域的一流企业。同时,他强调了培养新人的重要性,希望为行业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确保未来产品的持续创新和进步。

王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也彰显了科技创新对于行业变革的巨大推动力。未来,四川华气动力将继续秉持匠人精神,引领大功率燃气发动机领域,推动能源领域的革新发展,让更多的绿色能源得以应用,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创新驱动的背景下,四川华气动力的经验也为其他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通过产学研合作,借助国内一流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力量,可以加速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同时,企业家的勇气和担当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实现科技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四川华气动力不断前行,我国的大功率燃气发动机领域将逐步摆脱国际制约,取得更多重要突破,为能源变革和环保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这也将成为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市场上的一张亮丽名片,展现出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产业领域的强大潜力和实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