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陶瓷集团沈锋:让瓷器走进千家万户

2023年08月29日 15:16: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说起景德镇,一定离不开陶瓷,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享誉国内外,千年来,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靠着每一代热爱陶瓷事业的景德镇人点点滴滴传扬而来的。其中有这么一位创业者,用借来的6000元把陶瓷做进互联网,并且做成了行业头部企业,本期节目对话江西驼峰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锋,一起聊聊他与景德镇陶瓷的创新之路。

11.8.png

沈锋,江西景德镇人,从爷爷开始,三代都是在景德镇之前的十大陶瓷厂工作。所以沈锋从小就被各种琳琅满目的精美陶瓷所吸引,后面接触到陶瓷各种工艺后,更加深了他的这份热爱。但随着市场的变化,十大瓷厂逐步没落,沈锋的工作也随之变得不稳定,中间换过很多工作,但每份工作都和陶瓷有关,他内心的这份热爱一直影响着他从没离开过陶瓷行业,直到2006年,他的这份热爱迎来了光明。

2006年,互联网销售开始兴起,沈锋敏锐的感知到:这就是他的机会,他的铁饭碗,那时连创业资金都没有的他,从陶瓷厂辞职了,借来了6000元,买了一台相机和一台电脑,就这么干起了陶瓷电商。

那时流行的陶瓷品类很多,他却另辟蹊径,选择了非常小众的家装摆件装饰瓷品类,他结合多年的陶瓷行业工作经验,让他认为:这是新赛道,景德镇没人干的,我就是要创新这方面的陶瓷审美。沈锋夫妻二人一头扎进了这个没人做的领域,却收获了巨大的回报,积累了第一桶金。

2011年,夫妻二人正式创建景德镇市贝汉美陶瓷有限公司,开始了规模化生产,公司化经营,打造了自己的核心团队,自主原创设计创新出了更多精美时尚的家居装饰摆件。2015年,又购买了二期土地,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品类从时尚家居摆件扩大到茶器,2020年,再次购地94.6亩,新建13.6万平方米的驼峰陶瓷集团,品类也已经扩大到餐具、水具、酒瓶。不再单单是一个电商公司了,而是陶瓷产业链集团了。

时至今日,从最初的夫妻两人,发展为一家集陶瓷设计研发、生产、互联网销售的企业,结合当下年轻主流消费群体审美,设计生产时尚家居陶瓷,现有职工700多人,业务范围涵盖淘宝、天猫、京东、1688、亚马逊、抖音、快手、小红书、国际站等互联网平台,产品销售已辐射至全国所有地市。

新集团已于2023年7月全面建成,引进了智能陶瓷生产设备,打造精品车间、5G车间、智能制造车间,涵盖艺术摆件瓷、茶器、水具、酒瓶、日用瓷餐具等项目。

在新集团投入使用的第一次管理层大会上,沈锋说了这么一句话:“我这辈子什么都不干了,就是一心把陶瓷做好,把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扬出去,让瓷器走进千家万户!”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