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源恒升魏雄辉:科技助力环保 共建幸福家园

2023年05月16日 11:3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不断发展,大气污染问题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工厂企业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如何从实际出发,降低对大气有害物的排放量是工厂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魏雄辉,深耕环保技术研究与转化三十多年,只为保护绿水青山。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见证《科技助力环保 共建幸福家园》。

图片2.jpg

本期嘉宾魏雄辉,北京博源恒升高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现为北京大学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抗癌与致癌机理研究和抗癌药物的筛选、环境污染控制与“三废”治理的研究,魏雄辉从事教学和科研三十多年,发表论文150多篇,撰写《天然药物化学》、《二氧化碳的新型储集及资源化利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5项,国际发明专利(PCT)90多项,致力于将自己的发明创造直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产、学、研良性循环之路!

2001年6月11日,魏雄辉创办北京博源恒升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化学、化工、生物医药、压力容器、泵、阀、检测仪器、机械、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自动化和信息工程为一体的,走产、学、研发展之路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DDS)技术及示范工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年,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2019年,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获第13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金奖,同时,魏雄辉被授予“创新大工匠”称号。

博源恒升汇集了一批相关行业的高素质人才,组成了一个在科研创新、工程设计、工程管理、项目开发、项目运作等方面团结协作、能征善战的团体,其中具有博士、硕士、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90%以上。公司拥有先进的基础实验室,小试、中试和工业化试验基地及生产基地,获得了二十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和七十多项国际专利(PCT)授权。

博源恒升以世界独创的“DDS生物脱硫技术”和“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使污染企业能较经济地达到超低排放,实现清洁生产,达到国家最严格的环保排放要求,使污染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污染控制,减轻甚至消除灰霾现象,并实现变废为宝。不但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能从工业源头和环境污染的源头进行防控与治理,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始终肩负着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实现经济发展,绿色生态,健康环境,良性循环,并保护好绿水青山。此外,公司正在研究和开发烟道气脱碳技术、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和设备。

谈及从事教学和科研二十多年的感触,魏雄辉表示,全球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是我们应该迫切需要控制和解决的问题。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博源恒升会尽己所能最大限度地发挥“DDS生物脱硫技术”和“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的作用和效果,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