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肴居陈朝阳:让星级早餐走进生活

2023年03月08日 11:13: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中国饮食文化传承数千年,有其独特的魅力,在于它的味,在于对美味极致的追求。美食是让人无法抗拒的存在,如何在家中享受到与餐厅同等的美味,正是人们苦苦探寻的难题。

乐肴居,深耕行业十余年,专注高端速冻米面赛道,汇聚五星级酒店主厨研发阵容,为千家万户打造星级品质、营养健康、省心便捷的星级早餐。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走进乐肴居,一同《让星级早餐走进生活》。

本期嘉宾陈朝阳,厦门陈纪乐肴居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1995年,陈朝阳走上了经商之路。在创立乐肴居前,陈朝阳已经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在工业行业小有建树。2004年成立华普实业有限公司,至今在国内市场一直稳步发展。

2012年,在一次与创业合伙人偶然的聊天中,陈朝阳提到,受限于人工生产效率低、成本高等一系列因素,酒店的高端点心无法面向更多人,是点心行业持续发展的最大瓶颈。

依靠过去的创业直觉和对机械化、自动化生产的理解,陈朝阳经过对整个点心行业的调研、探讨、度势、定调,决定将面点和工业化制造结合,从品质把控、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等多维度的市场需求出发,提出成熟的解决方案。一切准备就绪后,乐肴居于2012年成立。

谈及乐肴居在行业深耕数十年的关键,陈朝阳表示:“创立初期,乐肴居就选择了一条与同行不同的路——直接与众多星级酒店、连锁餐饮合作,面向B端提供星级早餐解决方案。当时整个B端预制菜供应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连锁酒店和餐饮企业的点心,要么全部聘请厨师制作,要么由区域性中小企业来承接。整个行业都是比较传统的,产品品质一般,单价也都不高,所以我们想着用星级酒店的产品标准来做,等于说给整个行业拉高了一个维度。”

在厦门建立了首个工厂后,陈朝阳凭借过去的创业管理经验、五星级酒店主厨研发阵容和产品标准等综合实力,带领乐肴居迅速打开本地市场,并高速向外地扩张。现在,乐肴居在全国拥有3大现代化工厂,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配置标准化恒温、恒湿厂房,实现柔性供应十亿级产能。

乐肴居在发展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获得多家资本青睐。2018年获得顺融资本天使轮投资,2021年与兴旺投资达成合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2022年获得良润基金独家投资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洞察到为B端提供的星级早餐解决方案,同样适用于消费者端,乐肴居顺应新消费趋势,快速响应市场布局C端,解决早餐场景下随意应付、营养失衡和下厨繁琐费时的痛点,让更多用户通过简单烹饪就能在家做出星级早餐。

作为一家专注高端新式冷冻食品的制造企业,乐肴居定位星级早餐,十年服务超1000家星级酒店。创新融合闽式、粤式、港式为主进行产品开发,结合全国各地区域特色,全面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先后跑出米汉堡、爆汁流沙包、四方叉烧包、南瓜蛋挞等多款明星单品,斩获ITI国际顶级美味奖章、杭州G20峰会特供面点、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中国名点、胡润中国预制菜未来之星、年度投资价值企业等多项国内外荣誉,深受餐饮行业和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在陈朝阳看来,目前新式高端米面制品行业竞争激烈,但还没有一个全国性品牌,这恰恰是乐肴居的机会。未来,他将带领公司利用独特的星级基因优势,持续坚持“供应链领先”、“产品高品质”、“品牌差异化”,驶入高端速冻米面的发展快车道。“让每位百姓都能享受到健康美味的食品,体验舌尖上的幸福。”这是陈朝阳创立乐肴居的初衷,也是奋斗的目标。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文丨千红一窟汽车圈奇葩的名字年年有,新能源大军到来后特别多。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扶持,让很多人嗅到了一夜暴富的商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汽车行业[更多]
12月24日消息,北京和石家庄的Apple Watch用户反馈,两地可以办理联通eSIM业务。而eSIM一号双终端将会在2020年全面普及,但其[更多]
随着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慢慢的被人接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趋势。有数家里准备装修时打造全屋智能,将能用上的智能产品全部用上,最近正在采购卫[更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我们手机的空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占据手机绝大多数空间的,肯定是我们日常拍的照片或视频。这些珍贵[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庆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